close
是那個地方就是那個地方....
我們一眼就朝那個建築物的二樓 望去,那是一間咖啡廳
我們知道 我們同袍 想見的物事就在裡邊.......

這個週末,西元 2008 年 八月廿九日,天氣晴
昨夜唱歌唱到兩點多的一行六人,在晨間十點多逐一醒來
稍事梳洗,便往能吃午餐之處而行
午餐甚為豐富,在我的印象中份量並不這麼多的這家店
在這個中午確實的填飽了我們的肚子

邊喝著附餐的飲料,一邊規劃著下午的行程
去吃 Gold Stone 然後去喝下午茶,去"那個地方"喝下午茶
因為"那兒"有個特別的人
接著去逛夜市

方講至此,我那貌似董事長的同袍 王O輔 先生開始惴慄不安了起來
一會兒說要去、一會兒又說不去
我似乎隱約能了解到他內心的掙扎
畢竟 他很欣賞 他想見的那件物事,也已經瞧了不少時日了
卻苦無機會親眼目睹
這也是這次台中行的濫觴
我邀他來台中,完成他想作的事情
順便大夥出來玩玩

Gold Stone 真他奶奶的 是個殺時間的地方
從排隊到吃完,花了約莫一時許
然後騎著車,往"那個地方"前進
縱然 王壬X 之前一直試圖讓自己冷靜,他跟我們說
"不用去了啦! 遇不到的"、"去不去都沒關係"
但是 說者有心 聽者無意
千里從台北來台中,不就為了走這一遭

見到招牌,我們開始往上走去
我知道 王OX 心裡忐忑著,就像蜿蜒的樓梯一樣
或許心跟腸也無法避免的纏到一塊兒

這個咖啡廳有兩道門
我們直進到裡邊,在菜單的立牌面前端詳了許久
這多少錢? 那多少錢?
冷不防 用餘光檢查 店裡是不是有他想親眼一件的物事

王O輔 已經在後面笑到肚子痛了
他忙著用笑來掩飾 他心中的緊張
當然 也可以合理的懷疑 他緊張到肚子痛
在一群 直立的人們 裝鎮定的 看菜單之後 有個笑彎腰的人 確實突兀

終於 連我也確定了 這地方是來對了
那件重要的物事 確實就是在這
也不愧我們 費力而來 總算是得以親眼一見

我們撿了個位子入座
幫 王壬X 挑了個好位置 
他開始說要走了,掩不住臉上的笑意,他說他要走了
又說 他肚子痛 需要如廁
方其時 已有人送上白水 遞上菜單 我們也開始我們的點菜動作
一如往常的 聊天
王OX  卻閒不下來 看著大家神態自若 他卻無法等閒視之
感覺像是他踏進一個他永遠都不敢踏進的地方 
終於一窺神妙 而樂不可支

接著大家拼命看雜誌
王O輔  也努力裝作沒見到那件物事
偏那件物事依然 在他的眼睛裡頭 東奔西跑 盼兮倩兮

過的一分一秒 都像是一輩子一樣久
過沒兩分鐘 就叫著要回家了
過了三分鐘 又嚷著快點走吧
其實 我們都知道 他想在這坐著到死 都不為過

我們盡力的放慢喝飲料的速度
當然 我跟蔡峰峰先生 本來就吃喝都慢 更況是為了朋友 
這下更要 一口當十口喝......

我們簇擁著 王先生 去拍照
也不是一兩回 是從 進了這咖啡廳 就開始"努力的建議他"
當然 他也是 間些性的 願意 → 不願意 → 害羞 → 決定試一試 → 願意 → 不願意 → 害羞 
的這個循環中 在跑

不知道正進行到循環的 哪一個環節
忽然 這一切都被中斷了

因為那件物事 緩緩的.....
不對!應該是說 快速的往門邊移動過去
眼見就要 奪門而出
大家緊張了起來

我毫不思索的站起來 一拍 王壬X 的肩
一聲  "走" 
把陷入 思考循環的他 驚醒過來

拿著像機 就朝門邊奔去 我大叫著 
((((((((((((等等))))))))))))

停了下來
我說明了來意
王OX 點了點頭 難掩心中的喜悅
他終於拍到照了

拍完照 祂消失在門外
我們的茶 跟咖啡終於喝完 離開了 這棟建築物

店員對著我們笑
我跟他們說謝謝
其實 應該打一進門 他們就有猜到 我們的來意
只是不明說罷了

人生 有很多想作的事情
只要別讓自己後悔 
我想就是件好事

今天 我努力著 不讓我的朋友後悔

之後 我也會努力著 不讓自己有後悔的機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謝謝收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