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09 晚餐        台中        若柳一筋        牛肉麵
2008/08/10 午餐        台中         一等涼          牛肉麵
2008/08/10 晚餐        台北           穆記         牛肉麵

我不知道為啥 狠隨和的
連吃了三餐的牛肉麵 其中 08/10 的早餐 是空白的
因而稱為 連吃三餐

這三間的牛肉麵 味道 都不一樣  <<<< 這句是廢話

我是第一次去吃 若柳一筋 
我一直覺得 他跟 肉瘤一斤 脫不了關係
甚至腦袋裡浮現了 那個很久之前的日本童話 長瘤的老爺爺
然後 停好車 進了店 發現不是那回事
這間店 看起來滿正常的 老闆也滿正常的
裝潢不怎樣 普普通通 看來是透天的住家改建的 一樓有挑高
旁邊是一條大水溝 現在因為橋被 卡沒姬 沖走了 正在重建
他標榜的是白湯的拉麵 重點在麵條 麵條是很Q 湯頭一般般
白湯裡 浮著幾塊的牛肉 口感不差 重點是麵 牛肉可接受 湯頭順口 但是稱不上頂好  (1)

禮拜天的中午 
去吃 壹等涼 這家店 在台中市政府的後面 
我們家人常吃這家店
我一如往常的點牛肉麵 直到麵來了
我才發現 我連吃了兩餐的牛肉麵
一等涼 招牌也是刀削牛肉麵
相較於 我娘在我還在肚子裡的時候 愛吃的 仁義牛肉麵
這間店 有味很多 雖然稱不上 遠近馳名
但是 比起附近那些有名的 仁義牛肉麵 正義牛肉麵 之類的店
這家店 真才實料很多 店員也不會給你撲克臉 畢竟 他們都是一家人
菲傭在廚房煮麵 老闆娘 老闆 站櫃檯 他女兒兒子上菜
大致上是這樣 水餃也不差
是間值得一吃再吃的店 當然 台中更好吃的牛肉麵 還大有人在
只是 這家便宜好吃 又近 當然常來吃  (2)

禮拜天的晚上
我要拿東西給我學長 順便到北醫附近載他去坐車
以前就聽他說 他哥的小學同學家 在開牛肉麵店
前陣子 他去吃 發現一碗要 160 180 之類的 他嚇到 
於是我跟他去吃 這間 穆記牛肉麵
學長說 牛肉很優 湯頭不錯
我點了牛肉麵 
果然 肉有入味 湯也不差 偏偏 麵有點美中不足
雖然是家常的寬麵 但是 少了一點 Spirit 
麵稍微死死的
我知道 我吃了 第三餐牛肉麵 好吧 滿妙的 我不禁佩服我自己起來
他的湯跟肉 有個 80分 麵相較之下 就僅勉強及格
不過 無意中點的 斤餅包牛肉 倒是讓我大感意外
我原本以為 只是通常的 牛肉捲餅 而已 點來瞧瞧 也是普通
一吃下去 這就 讓我無法等閒視之
他捲的可真好 牛肉切的薄 薄的恰到好處
跟餅之間包的密密的 伴以青蔥
一咬下去 牛肉跟餅 在口中高興的跳舞
餅熱的時候 好吃 餅涼了也無法評他一個"差"字
這個 斤餅包牛肉 真他媽好吃
跟那種牛肉隨意切大塊 斤餅又不夠拋 的牛肉捲餅比起來
這個 斤餅包牛肉 真是精緻太多了
算是吃第三碗牛肉麵 意外的收穫   (3)

連吃三碗牛肉麵 搞的我有點異常 講話也都怪怪的
要跟人聊天也聊的不太high
可能是體內的 牛  他們的 牛脾氣在作祟
一直吃牛肉麵 真有點可怕 
我想我要停一周不吃牛肉麵

然後 再繼續 吃吃吃吃吃 牛肉麵 
講到這 我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